Hawthorn绿

【小凡高】云也像你


 *异地小情侣视频通话

*时间线大概在十月中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  视频通话响了两声,很快被接起,屏幕一片漆黑。

  高杨把手机凑近了些,仔细辨认这方黑糊糊里有没有他家小朋友的轮廓,调侃的语气染上笑意。

  “哎呦,几天不见,你怎么黑得我都找不到啦?”

  “啥啊!我镜头遮着呢!等会儿等会儿……”

  “好吧。”

  黄子弘凡似乎在忙着什么,迟迟不开镜头。高杨索性也把手机搁在桌上,起身去给自己倒了杯水。

  “新家都搬完了吗?”

  “差不多吧,大件都搞定了,生活用品买了新的,衣服啥的打包了堆在那儿还没拆,还有点零零碎碎的东西没收拾,回头慢慢弄吧。”

  “啧,换了大房子就是不一样,说话都硬气了。住着感觉怎么样啊,小黄总?”

  “我这不才住进来嘛,也没啥特别的感觉,就是有点不习惯。”

  “不习惯什么?没有我吗?”

  “高杨儿!你存心撩我是吧?”

  电话那头传来闷闷的笑,黄子弘凡愤愤地咬了咬后槽牙。

  

  高杨百无聊赖地在家晃了一圈,又赶紧回来坐下,重新举起手机,对方还是一框黑方块。他无端想起那次洗澡时摔坏手机,最后只能对着碎裂花掉的屏幕呼唤Siri的悲惨经历。他现在可不想和AI斗智斗勇,只想见见活蹦乱跳的小男友。

  他不悦地嗔怪,“你到底干嘛呢?还不开视频~”

  对方沉默了几秒,“我拉屎呢。”

  高杨想象到小朋友无奈吃瘪的表情,忍不住大笑。

  “咦——真臭。”

  “你又闻不到!我都说等会儿啦!你非要问!”

  “怎么闻不到?上次你在被子里放屁,臭得我记忆犹新。”

  遥想刚开始恋爱的时候,在对方面前打个喷嚏都觉得难为情,而现在什么没羞没臊的话都能挂在嘴边了

  “这都啥时候的事啊,你还记着呢?”黄子弘凡提高了嗓门儿,完全忘了自己不止一次干过这种缺德事,“我有提前预告的吧,都给你时间躲了,是你自己反应慢。”

  “我哪知道你撅着屁股是什么意思啊?我还以为你找打呢。你就是故意的,臭小狗。”

  “是是是,我臭,你香,你最香,你放屁都是香的。”

  “嗯,香不香的你下次闻闻就知道了。”

  “我才不闻,我躲老快了,不像你,慢羊羊一只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“再笑再笑,小心掉马桶里。”

  “没那个可能。你不懂,我这名牌马桶采用先进技术,人性化设计,高级奢华上档次……”

  “嗯,要是加上智能马桶盖就更好了。”

  黄子弘凡张口就来的跑火车技术日益见长,高杨的纵容附和要承担很大一部分责任。

  “你要不要?哥哥给你买一个怎么样?正好我还没送你乔迁礼物呢。”

  “不用不用!打咩!”他还记得高杨家买了夜光马桶盖之后自己第一次去过夜,半夜起来被它阴森的幽幽蓝光惊到睡意全无。也不是害怕,纯粹是被那种氛围烘托得有点尿不出来。

  “为什么不用?你用过觉得不好吗?自动冲水,自带夜光,还能洗屁股,而且天再冷它都是热热的,再也不用担心被冰到,就好像有一双温暖的手托着你的屁股一样……”

  “啊啊啊!高杨!你再说我要拉不出来了!”

  高杨使坏得逞,笑眼眯成一道狡黠的弧度。

  “好好好,不说了,哈哈哈哈……”



  黄子弘凡那边没什么动静了,高杨不用想都知道对方是怎样一副纠结又“努力”的表情。他把免提声音开到最大,边忙自己的事边走神。


  回忆起两人的热恋期,异国的日子都是靠没日没夜的电话和视频熬过来的。那时候只要双方一有空就打电话,哪怕只是挂着不说话、各干各的事也觉得好幸福。

虽然现在也经常异地,可打视频电话的次数却越来越少,也好久没有这样挂着语音了。

  两人明白要为对方着想,不打扰对方工作,不影响对方休息,学会做懂事不粘人的成熟伴侣。他们知道,无论出差再久,对方最后都会踏上归途,回到在北京的小家。

  他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好快,马上就要到他们相识的四周年了。当初热恋的烈火烧得轰轰烈烈,一不小心连旁人都衣角都能燎着,现在则像是安静的壁炉,保持着和煦的恒温,也是暖的,只是隔着安全的保护,绝无烫伤的可能,而且一旦形成习惯,似乎就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了。

  高杨并非怀疑他们的感情,恰恰相反,他相信这种不易察觉正是因为他们已经融进彼此生活,丝丝入扣,无法分开。 像糖化进水里,虽看不见,但你一尝就知道它的存在。



  好一阵哗啦啦的水声过后,黄子弘凡的脸终于出现在屏幕上。胡子没刮,头发乱糟糟的,眼镜横在鼻梁上,镜片反射着蓝紫色的光,映得圆溜溜的小狗眼都缩小了一圈。高杨想到自己也没洗脸没洗头,心中悄悄为两人一去不复返的形象包袱默哀三秒钟。

  黄子弘凡那边的画面随着他走路的动作晃出残影,框进凌乱的桌面,空荡的橱柜,还有满地待拆封的纸箱,终于稳定下来时,高杨可以看见他毛茸茸的脑袋和身后的新沙发,沙发靠背上摆着一排花里胡哨的玩偶,从大到小列成一队,以相同的姿势和角度乖乖坐着。

  那么多行李都扔着没收拾,倒是记得先把这些有的没的摆放整齐。

  高杨不由得轻笑起来。

  以前,他喜欢叫他小朋友,贪恋这独一份的亲昵。

  为这个称呼,黄子弘凡脸红害羞过,也争吵抗议过。他不想年长的爱人总觉得自己幼稚,却又在现实面前一次又一次认识到自己的确不够成熟。张牙舞爪的抗议最后演变成自己跟自己生闷气,而对他说“快点长大吧”的爱人这时候又来摸摸他的头,说,其实不用那么快长大也没关系的。

  但是长大往往由不得自己选择。

  高杨这两年亲眼见证他在一段段磨砺中一点点长大,慢慢向成熟的大人靠近,心中滋生出欣慰与骄傲,同时又怀念起小朋友曾经的一团稚气。

  两人默契地不再为幼稚与否的话题吵架,但他还是乐于在黄子弘凡身上寻找童稚的一面。比如一定要让玩偶正面端坐着,比如喜欢把吸管和纸杯边咬出一圈牙印,比如换头像和手机壳比换衣服还勤快,却始终保持对Tom&Jerry的喜爱。

  高杨想,这样的小怪癖不能称作“幼稚”,而应该和“可爱”划上等号。



  “那个皮卡丘,”他注意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“不是你放在我那儿的吗?拿回去啦?”

  黄子弘凡原来的地方小,先前为了直播要腾出一个空房间,收拾出好几箱杂物,家里堆不下就让高杨的大房子分担了一些。

  “嗯!之前放你那儿的东西我都拿过来了,现在地方宽敞了嘛,就不在你家占地方了。”

  高杨有些不高兴,无意识地撅撅嘴。“干嘛?这么迫不及待跟我划清界限啊。”

  “现在你家比我这儿都乱,我要是再把乱七八糟的东西往你那儿塞,不是就不太懂事了么?”

  高杨软乎乎的脸颊鼓成小包子,不接受他的解释。


  “你别不开心啊!”黄子弘凡咂咂嘴,从背后摸索出一只圆滚滚的小羊玩偶,“呐,你看这是什么?”

  “这不是我的小羊吗?谁让你拿的。”

  “借我一下嘛,晚上不抱小羊我睡不着。”

  “干嘛拿我的,你自己没有小羊吗?”

  “我的小羊不是在屏幕那头吗?”

  “哼,你还有那么多小宝贝陪你呢。”

  “可是我的大宝贝不在啊!我好可怜哦!呜呜,委屈……”

  黄子弘凡抱着小羊玩偶故意撒泼打滚,高杨无奈,哄他坐好。

  

  他终于折腾完了,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,很没形象地仰躺过去,睁大眼睛盯着高杨的脸看,琢磨他是不是又瘦了,手机快要贴到脸上。

  高杨被他放大的五官怼得往后一退,皱着眉笑。


  “你啥时候回来啊?再不回来我又要出差了。”

  “刚搬家就出差吗?”

  “是啊,所以你要快点回来,不然下次见面要等到什么时候去啊。”

  高杨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如期顺利回去,不想给对方希望又让人失望,只好避而不谈,“新房没人气养着不行吧。要不然,你出差的时候我住进来吧,替你暖暖房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不说趁我还在家,早点回来给我暖暖床呢!”小狗把脸贴得更近,恨不能钻进屏幕里去,一句话不离“回来”二字。

  高杨也歪躺下来,手机垫在枕头上,平稳的呼吸近在咫尺。黄子弘凡这才注意到他已经换好睡衣躺在床上了。

  “啊,都这么晚了,你是不是要睡觉啦?那我不吵你了,你快睡吧,晚安晚安!”

  “等一下,别挂呀,再聊会儿嘛。”

  高杨把被子拉高,不好意思地遮住半张脸,只露出清亮水润的眼眸,不急不缓地眨着。

  “小羊同学,你嫌我不开视频,然后自己把脸遮上,这算怎么回事啊?”爱人眼角的小痣仿佛有魔力,黄子弘凡被勾得心痒,现在就想吻上去。

  “把脸露出来嘛,”他哄道,“让我看看你。”

  高杨摇头,纤细的指节捏着深色的被单,指尖白皙粉嫩,格外扎眼,“你先听我把话说完嘛。”

  “好,你说。”

  “昨天我没回你消息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  “为什么呢?”黄子弘凡相当配合,心里却嘀咕你不回消息还需要理由吗。唉,都是自己惯的,只能自己宠着呗。

  “我昨天难受,在房间里躺了一天,哪儿也没去,什么事情也没干,连手机都不想看。”

  黄子弘凡瞬间紧张起来,“怎么生病了?你又不跟我讲。”

  “这不是正在讲嘛。”

  “你哪里不舒服?头疼吗?”

  “疼。”

  “胃疼吗?”

  “也疼。”

  “那你腰酸背痛吗?胳膊腿呢?眼睛干涩吗?”

  “酸啊,痛啊,可难受了,哪里都难受,整个人懒懒的不想动,就想你抱抱我~”

  “好,好,抱抱抱,”黄子弘凡张开一边胳膊隔空挥挥,神情认真道,“给你hug hug,马上好起来!”

  “就这啊?”

  “啊?”黄子弘凡把手机闷在胸前用臂弯夹住,“那再抱抱抱抱——”

  视频再度黑屏,收声里衣服摩擦的窸窸窣窣和黄子弘凡的唠唠叨叨忽大忽小,高杨环抱着枕头,把手机贴在心口,完成这个稚拙的拥抱,安心的力量奇迹般地越过千里,被他拥入怀中。

  “好了好了真的不早了,你快睡吧,不舒服就多休息。”

  “你不喜欢别人催你睡觉,倒是喜欢来催我哦。”

  小狗眼神乱飘,语无伦次,“哎呀!我我我……”

  “好啦,知道你是关心我,可是我今天不想挂电话。”高杨小半边脸陷进蓬松的枕头,眼睛以下又盖着被子,长长的刘海半遮住眼睛,白净美丽的面庞流露出脆弱憔悴。他缓缓拖沓着音调,“我们一直连着通话,好吗?”

  可爱的鼻音像一块小小的磁石,牢牢吸住黄子弘凡的心神,他跟着学高杨的音调,轻声细语,“睡觉也不挂吗?”

  “不挂。我们以前不就这样吗?想想都过去两年了……”

  “哦~原来你是想我了呀~”

  高杨没有否认,“你呢?”

  “我今天傍晚的时候看见一片云,长得好像你。”

  “真的假的?你瞎扯呢。”

  “真的啊!骗你是小狗。”

  “那云成精了,长了眼睛鼻子嘴吗?哪里看出来像我?”

  “反正就是像,白白的软软的,夕阳照在上面还有一点粉色,跟你一模一样……不是,你笑什么啊!”

  “笑你可爱。”

  “想怼我傻就直说。”

  黄子弘凡翻了个白眼,高杨笑得更开心了。

  “不怼你。想你。我明天也去天上找找,看看哪片云长得像你。”

  “我家小羊今天怎么这么黏人啊~”黄子弘凡温柔的目光越发深情,高杨见好就收,欲擒故纵地回避视线。

  “不跟你说了,我要睡觉了。”他把被子往下推了推,白皙的脖颈和锁骨暴露出来,撩人于无形。

  “不许挂电话哦~不然就等我回去收拾你。”

  “随你处置。”黄子弘凡挑眉,把手一摊,“晚安,我的羊。”



Fin.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midterm夹缝中艰难复健……




评论(17)

热度(44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